谯城法院:债务人外出躲债 干警电话督促终执结

时间:2021-12-07 10:59:23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经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电话释法说理,久不露面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履行完毕义务,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执行完毕。

  宫某某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向谭某某借款70000元,借期3个月。借款到期后,谭某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宫某某一次性偿还借款本金70000元及利息。因宫某某未能履行义务,于2016年初被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全面查询被执行人下落及其名下财产,然而被执行人不知去向,其名下也暂无可供执行财产。随后该院发布悬赏公告,向社会征集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由于未能发现有效执行线索,该案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该案终本之后,执行干警继续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推进案件进展。近期,该院在电信公司协助下,终于查到被执行人联络方式。接到电话的被执行人十分意外,直言自己常年在新疆,但未透露具体位置。随后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释法说理,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及早摆脱失信标签。经过执行干警近两个月的耐心督促,近日双方通过电话达成和解,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了86000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利息,该案圆满结案。(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