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迫于拘留压力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40000元

时间:2021-12-20 08:52:10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12月10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经数月奋战终于联系上“玩失踪”的被执行人黄某,在司法拘留的压力下,被执行人黄某当场履行40000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被告黄某因工程需要向原告吕某租赁钻机,共欠吕某74500元。欠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未果,诉至裕安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支持原告诉请,但黄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黄某一直无法联系,隐匿行踪,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在此情况下,法院依法对其银行账户冻结,限制高消费,并将其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予以惩戒。

  12月10日上午,执行干警根据线索将黄某拘传至法院,再次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若仍然不悔过、拒绝履行将要采取拘留强制执行措施。在此压力之下,黄某当场联系亲友筹款40000元履行了部分借款,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卫政 沈凤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