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发小借款不还成冤家 法官倾心执行化积怨

时间:2021-12-24 13:01:2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原本是无话不谈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却因为债务纠纷剑拔弩张,最终对簿公堂。12月22日下午,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耐心劝说下,成功化解双方矛盾,两人握手言和。

  家住定远县的辛某因急需用钱,从好友周某处借款人民币共计40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约定期满后,经周某多次催要,辛某都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付,无奈下,周某将其诉至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辛某偿还周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辛某未履行,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多年好友,于是组织双方到法院协商处理。调解室中,周某情绪激动,不仅要求辛某一次性兑现执行款,还请求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辛某则认为双方关系这么铁,现在竟为了这点借款就将自己告到法院,太不给自己面子,双方也在调解中剑拔弩张。

  执行法官则从朋友情谊角度出发,耐心劝说两人。最终,在执行法官的情理法并用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周某也考虑多年感情和辛某实际困难主动放弃了利息。随即,辛某当场将执行款交给了周某。至此,该案终于得到圆满解决。(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