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被执行人家中宴请朋友 却“请来了”执行法官

时间:2021-12-24 17:19:4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明知欠债已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被执行人李某不以为然。2021年12月22日晚,李某邀请好友到家中做客,却不想“请来了”执行法官。

  张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5月,李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张某借款5万元并承诺半年内还款,后张某多次向李某催要未果,故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归还张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给付,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被执行人李某仍然我行我素不予理睬,执行法官多次尝试联系李某均无果。12月22日晚,执行法官前往李某居住小区,在电梯内偶遇前往李某家中做客的朋友王某。经询问得知,穿着便装的执行法官是来找李某的,王某误以为执行法官也是李某宴请的朋友,便将执行法官主动带领至李某家中,王某在首先进入李某家中时向其大声说道:“看,我给你带来了三个朋友”。正当李某准备热情招呼朋友时,看到“请来”的执行法官瞬间慌了神。执行法官当即将李某拘传至法院。执行现场,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李某释法明理,但李某始终表示自己没有钱,拒绝还款。鉴于李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当晚10点,执行法官对李某完成体检、核酸检测后将李某送进拘留所。(王中杰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