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暖冬行动”暖民心聚焦民生解民忧

时间:2022-01-27 13:19:4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年关将至,为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使“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利用春节前的执行“黄金时期”,在1月17日至1月2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冬季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推进“暖冬行动”为民生保驾护航,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安宁的新春佳节。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主要针对追索抚养费、赡养费、劳动报酬、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案件。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要求各执行团队全面梳理案件情况,研究并作出具体部署,分析研判行动态势,配齐人员、车辆,做好保障工作。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分赴各被执行人住所,对被执行人做到“法律讲透,压力给够”,用足用尽强制执行措施。一方面,对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另一方面,线上线下全面清查,对被执行人财产及时查冻扣,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经过一周的不懈努力,此次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成功拘传18人,拘留1人,执行和解7件,执行完毕29件,执行到位198.42万元。

  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是泾县法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泾县法院将持续聚焦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案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贵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