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落实应急响应机制 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1-30 11:53:1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28日,刚结束“春雷”执行攻坚行动的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庭干警们来不及整顿休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执行战斗。

  当天凌晨,天刚蒙蒙亮,正在睡梦中的承办法官就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王法官,被执行人回家了!”,听到这样的消息,承办法官瞬间清醒,一边安排庭内法警,一边请示要求调配警车,在多方紧急联动下,成功将承办人拘传到院。

  无独有偶,另一承办法官紧随其后也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再次启动执行线索应急响应机制,法警、警车迅速到位,成功找到被执行人住处并将其拘传到院。

  早在去年,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庭就开始研讨执行线索应急响应机制的制定、实施等事宜,在几次试战均取得良好执行效果,且得到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评价后,于2022年正式启用。自启用以来,手机不关机,执行证随身带,家中再备一套工作制服,已成为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干警的日常习惯。此次一日内启动两次执行线索应急响应机制,拘传被执行人4人,拘留两人,执行到位金额4.54万元,办结案件6件,再次验证了执行线索应急响应机制的可行性和优良性,也展现出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庭不断优化执行方式、切实提高执行效率的决心和魄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