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异地拘传被执行人 拒不履行拘留15日

时间:2022-03-02 09:11:3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丁法官,被执行人林某正在江苏句容某按摩店中,你们能不能来一趟”。3月1日上午,南谯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来自申请人张某的线索,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赴100多公里外的江苏句容,成功将林某控制并拘传,最终林某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张某与林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4月起张某在林某处打工。期间,林某以发放工人工资为由向张某借款6.4万元,后张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林某分期给付借款6.4万元。但林某一直未主动履行偿还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通过各种途径督促林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线上线下多重财产查控,均一无所获,执行法官依法将林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名单。但林某始终不为所动、分文不还,且外出躲避执行,致使案件执行停滞不前。3月1日早晨,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林某正在江苏省句容市某按摩店内休息。放下电话,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组织干警赶往江苏省句容市将正在熟睡的林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立即通知申请人到院协商还款事宜,但被执行人林某态度强硬,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南谯区法院依法决定对林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王中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