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担心子女入学受影响 失联失信人主动还款

时间:2022-03-14 18:43:2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3月14日,被执行人黄某的姐姐急急忙忙的来到寿县人民法院,主动要求调解,解决黄某在执行局的两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来被执行人黄某家的孩子即将上学,因害怕其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失信情形影响孩子的前途,一直拒绝履行义务的黄某,主动与家里人商量,由其姐姐出面协调,最终三方达成和解,当即向两申请人偿还所欠的本金及部分利息。

  黄某与李某、刘某系朋友关系,因生活需急用资金,2016年1月至4月多次向李某、刘某借款并出具借条,约定有还款期限,并约定利息。后李某、刘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2018年,寿县法院分别做出判决,黄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26000元及利息;黄某偿还刘某借款本金65000元及利息。两判决生效后,黄某未自愿履行义务,李某、刘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未能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黄某,黄某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履行义务,甚至躲避执行、下落不明。执行法官遂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限制消费令等措施。两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3月14日,被执行人的黄某的姐姐主动到法院,要求协调解决,最终三方达成了和解并当即履行了全部义务,该院也依法解除了对被执行人的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吴环 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