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悬赏公告太丢人 被执行人委托亲属来还款

时间:2022-03-25 11:12:22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法官,我替我弟弟还钱,请您把悬赏撤了吧,实在太丑了。”

  近日,金安区法院发布悬赏被执行人陈某的公告,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被执行人陈某迫于失信惩戒,委托其哥哥来院履行了拖欠的工人工资。

  拖欠工资款 一直不履行

  被执行人陈某承包了一段臭水沟整治工程,雇佣桂某从事清淤作业。工程结束后,陈某拖欠桂某工资款83600元一直未付,桂某多方讨要无果后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申请人桂某的请求,判决生效后,陈某仍不主动履行,桂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公开悬赏终是还款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其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但陈某仍置之不理。于是,执行法官对其采取了冻结银行帐户、列入失信黑名单等措施。同时,执行法官还不断电话联系陈某与其释法明理。终于,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去年过年前,陈某履行了2.5万元,但剩余工资款又没有了着落。

  鉴于被执行人陈某屡屡食言,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公开悬赏。3月15日,金安区法院发布悬赏公告,公开在全网悬赏被执行人陈某。公告一经发布,被该地各自媒体广泛转载,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被执行人陈某迫于失信惩戒,于近日联系法院,委托其哥哥来院履行了拖欠的工人工资3万元,其余2.8万元与申请人自愿达成和解,约定了还款日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