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强制执行显威慑 被执行人家人主动代履行

时间:2022-04-15 08:41:43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4月14日,枞阳法院执行干警快速执结了三起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件,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属代为给付了全部案款。

  2021年,智某、田某某、焦某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宝向王某某付款订购手机,王某某承诺一个月内买不到手机就全额退款。期限届满后,王某某未能交付,仅退智某、田某某、焦某部分货款,尚有部分货款未能予以归还。智某等三人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枞阳法院依法作出王某某归还智某等三人货款的判决。因王某某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智某、田某某、焦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某始终拒不配合履行。执行干警经过网络查控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在线下执行中,执行干警联系到王某某的父亲并耐心释法析理,向其告知案件情况,劝导其配合法院督促王某某主动履行,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制执行的法律威慑下,王某某的父亲代其将剩余货款全部退还至申请执行人。至此,该三起案件执行完毕。(鲍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