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江淮风暴”再施高压 一秒“变脸”全款还清

时间:2022-05-09 10:13:3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法官,逃避还款的确是我的错,我现在就还清所有欠款!”

  5月7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第二天,面对执行法官再次严正释法,被执行人王某羞愧认错,并当场将13万余元的拖欠款一次性转到天长法院执行专户。

  刘某与王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王某向刘某借款21万余元,出具借条一张,并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借款期满后,王某食言,以“外出务工、过段时间有钱了再还”为由,拖延还款。多次索要无果,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获支持。然而王某依然没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见状,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经查询,王某确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本人长期在外,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执行法官遂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

  “我常年在外地打工,需要坐高铁,请法官解除对我的执行强制措施,我一定努力筹钱还款。”今年1月,“消失”许久的王某突然现“声”,主动承认逃避还款是错误的行为,并表示正积极筹钱还款。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法官暂时解除了对王某的执行强制措施。此后,王某先后还款8万元,余款再次没了下文。

  5月6日,天长法院“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吹响“号角”,执行干警接令即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强制措施运用力度。面对再次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的“困境”,打算出差的王某顿时慌了,主动来到法院,请求还清欠款,执行法官解除了对其采取的限高等强制措施,遂发生了文章开头一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