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警灯闪烁战破晓 集中执行护民生

时间:2022-05-11 16:28:4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10日5点3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审判楼前警灯闪烁,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朝勇的带领下,3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直扑被执行人的住所地,开启“江淮风暴”夏季执行突击行动。

  6时10分,樊朝勇带领执行干警敲开了拖欠物业费的被执行人张某的家门,本以物业服务不到位为理由,拖欠2000余元物业费没啥不对的被执行人张某面对执行法官地释法明理仍不为所动、拖延履行,樊朝勇则据理分析,从享受权利和履行义务等方面耐心劝说,最终,张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行为,主动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7点40分,执行干警来到该县城某小区,执行另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由于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在其名下查封的房屋门上张贴执行公告,要求其主动履行法院判决义务,若到期未履行,法院将依法启动财产处置程序,对该房屋进行强制拍卖。

  12点10分,另一组执行干警成功将拖欠抚养费且消失的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长期和法院玩躲猫猫的刘某被拘传回法院后,意识到逃避执行再无可能,摄于执行强制措施的他最终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并当场将拖欠的3.2万元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账户。

  15点20分,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陈某的电话,称其发现了拒付赔偿款的失信人周某的轿车。核对情况后,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现场,将周某名下的轿车依法扣押至法院,并告知其如限期仍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拍卖用以清偿债务。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名,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给付义务,4名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查封房屋1套,扣押轿车1台,实际执行到位标点额16.8万元。(丁岚 魏宽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