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法官促成和解解难题 当事人赠送锦旗有话说

时间:2022-05-12 17:23:1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5月9日上午10时许,在铜陵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某开发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尽职责心系百姓,秉公执法维民权”锦旗赠给执行局法官。“感谢法官秉公办案和耐心调解,款项已经退回。我们心中都有一杆秤,经过此事,我切实体会了法官的公正和为民办事的责任心。”这位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某开发公司和其负责人都是铜陵中院几年前执行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执行过程中,法院强制执行了该公司600余万财产,案件已执行完毕。因某开发公司对执行行为不服,铜陵中院依法予以审查。立案后,承办法官认真倾听了某开发公司的意见,了解当事人的主要诉求。某开发公司认为执行的利息超过了双方约定,多执行的利息应当予以退还。但该案的执行款早已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要退还款项难度确实不小。经过仔细阅卷和调查,查清案件事实、厘清法律关系后,承办法官耐心地向申请执行人释法明理,剖析利害关系。经过与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不断调整和解方案后,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申请执行人退还了某开发公司及其负责人170万元。这便有了开头一幕。

  锦旗承载了当事人对铜陵中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是激励,更是鞭策。铜陵中院将继续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执行行为,积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善意文明执行,在公正高效的执行工作实践中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戴卢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