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一次有效执行”打造案件执结“快车道”

时间:2022-05-13 14:39:04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为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前进,提高标的额10万元以下案件和简易案件的执行效率和效果,泾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快执团队采取“一次有效执行”工作模式,通过研判案情,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使执行工作提效增质。

  5月9日,在该院“一次有效执行”常态化行动中,执行干警成功拘传被执行人赵某,赵某迫于压力当场履行了6000元,所涉案件顺利执结。

  2021年12月2日,赵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40000元。借款到期后,赵某尚欠31000元,在多次催讨未果后,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从2022年3月起于每月15日前归还7000元直至还清。然而赵某再次食言,拒不按照协议内容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认真研判案情,决定借助“一次有效执行”的“东风”,为申请人追回欠款。

  当天中午12点40分,执行干警成功拘传赵某,考虑到赵某此前多次失信,执行干警在行动结束后就带着赵某做拘前体检,准备送拘手续。执行干警的这一举动对赵某造成了强大心理压力,其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并当场筹钱,最终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为了让“一次有效执行”开花结果,泾县法院制定并出台了《泾县人民法院“一次有效执行”机制实施意见》,构建了更为合理的案件分流机制,建立了更加紧密的执行配合机制。今年以来,该院通过“一次有效执行”执结案件106件,全部执结到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