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法院法拍车专场成功收官 拍出涉案车辆11辆

时间:2022-05-17 10:26:1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截至5月15日上午11时,宁国市人民法院法拍车专场正式落下帷幕,成功拍出涉案车辆11辆,成交率84.6%,总成交金额达399万余元,平均溢价率60.5%。

  本次上拍的车辆,不仅有保时捷、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还包含了性价比高的经济适用车,一律按照评估价7折起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其中一辆起拍价49万余元的保时捷卡宴最为抢手,吸引了近2万人次围观,经过163次出价,最终以88万余元落锤,达到全场最高溢价率79.7%。

  为促进司法拍卖效果实现最大化,提升法拍车处置的效率效果,法院积极做好线上宣传推介、线下集中看样、网络直播介绍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促使涉案车辆交易价值最大化。通过制定宣传方案,利用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向社会发布四期涉案车辆拍卖信息的短视频,在宁国电视台黄金时段以及宁国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涉案车辆司法拍卖公告,为法拍车专场预热。正式开拍前,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参拍,法院组织有意向的竞买人线下现场看车,充分了解车辆现状。5月13日上午,法院联合阿里拍卖举办法拍车专场直播活动,执行干警化身主播与汽车评估师共同开启直播序幕,带领网友在线“云看样”。从车型车貌到使用性能,从车辆来源到拍车流程,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网友普遍关注的车辆扣分、年检、过户等问题,给予解答。

  涉案车辆司法拍卖一直都是法院执行财产变现的难点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扣押车辆会价值贬损,成交价格低甚至难以变现。为解决这一难题,宁国市法院下一步将不断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加大对被执行人的财产处置力度,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确保案件标的物真正实现价值最大化,能够及时、有效的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黄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