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区:善意文明并重 让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2-05-18 17:00:4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已经把所有的款项打到银行账户里了,麻烦你们核查一下……”5月12日,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执行人宫某拨通了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电话,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2021年7月,宫某以生意需要寻找合作伙伴和资金救助为由向周某提出合作。周某处于朋友帮忙之心,答应了宫某的请求并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后周某想撤回投资,由于宫某没钱将投资款还给周某,遂双方约定将投资款转为借款。此后,周某多次向宫某催要,但宫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分期偿还借款。调解协议生效后,宫某未按约定分期履行义务,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照法律规定将被执行人宫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后在执行干警与宫某的联系中,宫某表示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自己的生意赔了不少钱,近期将向银行贷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希望法院能解除对其银行卡的冻结,并承诺将克服困难,尽快履行还款义务。5月12日,宫某打电话至法院告知执行干警已将钱款转入其银行账户。为保障被执行人“盘活”资金,纾解宫某的企业困境,经线上查询钱款到账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线下前往银行进行扣划,并解除了相关银行账户的冻结。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虽然这是一起简单的执行案件,却反映出田家庵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牢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始终坚持以追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出发点,在充分考虑每一位申请执行人正当权益的同时,也充分保障每一位被执行人的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陈思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