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欠钱不还“无颜”相见 法院倾力调解筑和谐

时间:2022-06-01 18:10:19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谯城区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最大限度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原告冀某与被告吴某是多年好友,2021年12月的某天,被告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借款3万元,并给原告出具借条一张。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被告生意失利,不仅未能盈利,还把本钱赔了进去。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与被告联系并催要借款,但被告总是不愿正面回应,并声称自己“身在外地,没脸回去相见。”见被告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只好起诉至法院。

  十九里法庭工作人员对案情了解清楚后立即与被告进行了联系,责令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因自己目前经济状况确实不好,一时难以清偿欠款,但承诺会尽快还款,希望法院能够协调争取一定还款时间。在征求原告同意后,承办人员将双方共同约至法庭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原告同意给予被告一定还款时间,被告则必须在还款期限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所欠全部欠款。至此该案顺利结案,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把矛盾纠纷解决在了诉前,促进了社会和谐。(李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