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法院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首战告捷

时间:2022-06-06 14:31:53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淮北中院统一部署,6月2日清晨,烈山区法院组织精锐力量开展“江淮风暴”之“相城治赖”集中统一专项行动,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执行行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应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彭冯义,区政协委员杜树树,区人大代表冉翠玲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为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烈山区法院以拖欠企业债务、涉党政机关、涉民生、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及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为重点,详细摸排,对被执行人的主要活动场所、财产情况等进行有针对性地了解,认真研判制定行动方案,确保执行措施精准有效。

  5时40分,伴随着闪烁的警灯,6辆警车、35名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行动开始的指令下达后,干警们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淮北市传媒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执行干警深入辖区各地,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执行强制措施,给失信被执行人来个措手不及的打击,许多平时踪迹难寻的被执行人纷纷显露原形。此次专项行动共拘传6名被执行人,执行完毕案件8件,执行和解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150余万元,腾退房屋1处,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

  下一步,烈山区法院将持续发挥执行利剑威力,聚焦重点案件、落实各项任务举措,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确保“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并适时发布打击拒执、信用修复、善意文明执行典型案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促进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