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欠钱“老赖”被感化,法官倾心执行解民忧

时间:2022-06-06 14:36:55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太感谢你们了,终于让我们拿到了钱,这下可以过个热闹的端午节了”,21位村民激动的说道。6月1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河口法庭成功执结了刘某等人申请执行周某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帮助21位村民拿到了土地租金费。

  2014年1月1日,21位村民与被执行人周某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把自己土地租给周某供其培育苗圃使用,但周某未按合同约定时间给付21位村民土地租金费28765元,村民们经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案件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周某仍未履行支付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督促周某履行义务,周某始终以苗圃卖不掉没钱为借口,逃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考虑到21位村民与周某都是同村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对周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情、法、理、德四个方面对其进行劝导。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周某逐渐改变了态度。6月1日一早,周某主动带着现金来到河口法庭履行支付义务。至此,21起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系列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