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亲戚因借款起纠纷,法院温情执行修复亲情

时间:2022-06-10 09:29:43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近日,灵璧县法院尹集法庭执结一起亲戚之间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妥善化解了双方矛盾,助力修复受损亲情。

  张某系马某的孩子舅舅,马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5万元,但未在约定还款期限内偿还借款,张某诉至法院。灵璧县法院经审理,判决由马某偿还张某借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马某仍未如期履行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督促其尽快履行判决内容。马某表示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而是因为自己对张某特别照顾,张某却因为5万元将他起诉至法院。鉴于双方当事人是亲戚关系,执行法官决定以思想疏导为突破口,从人情法理等方面反复细致的劝解,张某也耐心听取法官建议与马某坐下交谈,张某表示应该与马某协商,不应该起诉至法院,导致亲情破裂,马某深有感触,并表示愿意一次性全部付清欠款。至此,一起亲戚之间因借款而闹上法庭的案件,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

  该案的执结,既体现了我院的执行力度,又显示出我院法理与情理相融合、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彰显了执行的司法温度。(王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