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实地勘查了解详情 善意文明执行促双方和解履行

时间:2022-06-14 12:39:4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值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如火如荼展开之际,铜官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乘胜追击,加大执行力度,梳理重点案件,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执行力量,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与服务。

  6月8日,为了解现场实际情况,理清腾房难点,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顶着烈日赶往现场勘查。并在了解当事人实际困难之后积极促进双方沟通协调解决,善意文明执行努力促进双方共赢。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申请人主动给予被执行人腾房时间,被执行人也承诺会抓紧时间腾房并按时归还钥匙。

  铜陵市某投资有限公司与王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铜官区人民法院调解,调解书载明王某需在2022年5月10日前将位于铜陵市铜官区立新家园某门面房腾空并交还给原告。但是直至2022年5月17号,王某一直占据房屋未主动腾空,无奈之下,铜陵市某投资有限公司便向铜官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执行法官主动联系王某解决腾房事宜,王某表示未腾空非恶意,实因现场杂物多、乱,暂时没有地方放置。而且为老客户方便找寻合适门面需要时间,恳请法院给予其一定时间。为了解实情,执行法官联系申请人执行人一同前往现场查看。

  经现场调查,王某租用该门面房成立个体工商户从事制衣活动。但是生意刚有好转就因疫情入不敷出,还需归还所租房屋。执行法官看到现场堆放大量布料、成品、半成品以及设备等各种物品。王某展示之前照片并表示东西已搬走一大部分,但因现在实在没有找到合适场地存放与继续营业的场所,因此一直未能腾空。在执行干警与王某的沟通中,申请执行人也了解到实际情况,表示可以给予王某一个月的时间用于腾空房屋。王某也承诺届时一定按时交付房屋与钥匙否则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公司、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都是国民经济的细胞,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执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旨在推动建立健康、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在涉商案件执行中,铜官区人民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执行,以期为其纾难解困,助推每一经济主体健康有序发展。(马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