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被执行人逃避执行,一张公告显效果

时间:2022-06-14 15:57:29 稿源:芜湖经开区人民法院

  近期,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汪某电话不接,张贴传票无回应,不配合法院执行。最终法院张贴腾房公告后,汪某主动到法院接受询问,配合法院完成了后续执行工作。

  2021年汪某因周转需要,向某金融机构贷款60万元,并以位于芜湖市区的一套房产提供担保,贷款到期后,汪某未能按期还款,金融机构诉至法院。经判决,汪某需偿还贷款本金利息合计67万余元,因汪某未履行,金融机构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汪某彻底失联,电话不接,短信传唤和上门张贴传票后,汪某继续无动于衷。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汪某在经开区某企业社保记录,法院工作人员随即联系该公司,经确认汪某确系该公司员工,但因设备检修汪某正在休假,人事经理已将相关情况通知了汪某,汪某也承诺近期到法院接受询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汪某仍未出现。

  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案件继续向前,法院决定拍卖汪某的抵押房产,制作腾房公告,通过上门张贴和短信平台推送的方式同步送达。第二天,未曾露面的汪某主动找上了法院,称父母居住在案涉房产中,在看到腾房公告后认为继续逃避后果很严重,要求汪某主动联系法院并配合执行工作。法院工作人员向汪某耐心解释了执行工作流程,告知了不配合的法律后果,经释法汪某称之前心存侥幸,现在认识到执行工作无法逃避,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将按照腾房公告的时限腾空房产交付法院拍卖,目前该房产已经腾空并已挂拍,案件进展顺利。(赵凤林)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