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铁法院:借力“江淮风暴” 快速执结涉党政机关案件

时间:2022-06-16 10:16:33 稿源: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没想到我的案件能这么快执结,谢谢法官”,近日,申请执行人袁某收到法院转来的执行款34万余元后,向案件承办人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袁某和某镇政府的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经法院判决,某镇政府需返还袁某质保金3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镇政府迟迟未予履行,2022年6月1日,袁某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该案后,因涉党政机关案件既关乎政府公信力,又关乎民生和营商环境,执行庭高度重视,将该案列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重点案件,承办人在对该镇政府进行网络财产查控时并没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保证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承办人多次赴该镇政府,耐心释法明理,进行沟通协调,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通过承办人的细致工作,该镇政府于6月14日支付了全部款项,案件快速执结。

  该案的快速执结,充分体现了近年来铁路法院执行工作依法依规、以人为本的办案理念,也维护了党政机关的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刘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