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官善意巧妙执行,七起借贷纠纷案件终化解

时间:2022-06-16 10:25:37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法官,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7个人都同意这个和解方案,我是代表大家来签字的……”6月10日上午,申请人陈某来到霍邱县人民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陈某表明了自己的来意。

  王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分别向陈某等7人借款,并出具相应7份借条。后因王某未按期偿还借款,陈某7人将王某起诉至霍邱法院。经审理后,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陈某等7人相应借款30000元至80000元不等。

  执行法官在接收该七起系列案件后,第一时间进行了阅卷,并深入了解了案件的案情。随后,执行法官与王某进行了电话沟通,得知王某虽然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但其仍在努力经营生意,并没有躲避执行的意图。本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执行法官多次与7位申请人进行沟通协调,在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均能实现的前提下,王某最终拿出了所有人都认可的和解方案。

  因处于疫情期间,双方当事人不能同时到场。6月10日,陈某受其他6位申请人的委托来到法院签订了和解协议。至此,7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最终得以妥善化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