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推行“网拍+金融”模式 为民为企办实事

时间:2022-06-20 11:17:11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创建“为民办实事示范法院”,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实深化执行改革要求,推广“司法+辅拍+金融”模式,扩大网拍标的金融服务覆盖面,6月16日,舒城法院与安徽舒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法拍贷”业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舒城法院在全市率先探索推行“网拍+金融”模式,在网络司法拍卖中,引入银行作为竞买人的融资方。在以往司法拍卖中,部分群众想要参与商品房竞买、部分企业希望竞价厂房、大型机械等,均因财力不足而作罢。拍卖标的物不能成功交易,也影响案件当事人的利益。舒城法院充分考虑社会公众需求,主动与银行开展对接工作,努力将银行融资业务引入网络司法拍卖程序中,打通各环节的堵点。

  “网拍+金融”:随着“网拍+金融”模式的建立,竞买人将获得融资便利,案件当事人也会因拍卖标的物成交率、溢价率的提升而获益,实现多方共赢。(俞仲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