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以腾促执效果好 十余万网友“云观看”

时间:2022-06-20 11:30:1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来一直不愿履行义务,但看到自己的房屋要被处置了,被执行人王某赶紧拿出保证金,并承诺会及时会归还欠款。6月16日,谯城法院以腾房促执行取得良好效果。本次行动邀请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见证,并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十余万网友“云观看”。

  本次强制迁出目标房产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王某所有。案件执行期间,经执行干警多次督促,王某却百般拖延,拒不偿还欠款。为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执行干警查封了王某名下房产,并将其纳入腾房目标名单,为下一步评估拍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被执行人王某闻讯赶到现场,声称愿意履行义务,要求终止腾房行动。然而执行干警进一步询问履行方式和履行金额时,王某却支支吾吾,表示自己现在仅有三四千元。识破被执行人拖延执行企图后,执行干警将其请出现场,继续推进腾房行动进展。

  眼看名下房屋被处置,王某慌了神,承诺15天内将案款履行完毕,并当场缴纳5千元保证金,表示若未能按约清偿欠款则5千元转为罚款,且配合法院继续执行名下财产。

  接下来,谯城法院将继续全力推进“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严厉打击躲执、抗执等违法行为,依法保障胜诉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促进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