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藏匿孩子拒还抚养权 联动执行促高效执结

时间:2022-06-21 11:17:56 稿源:霍山县人民法院

  张某与王某离婚纠纷,经法院依法判决,孩子张某某由母亲王某抚养。判决生效后,张某将孩子藏匿拒不交出,其本人也下落不明。思儿心切的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6月13日,来到法院的王某因长时间未见到孩子,情绪波动较大。执行干警一边安抚王某情绪,帮助其办理执行立案手续,一边即刻组织人员前往张某的老家查找其下落。在张某家中,执行干警同张某的近亲属进行沟通,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以及协助张某隐匿孩子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执行干警充分发挥联动优势,依托辖区派出所等单位,查找张某的活动轨迹,并前往张某可能出现的小区物业查询其下落。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让张某感受到了强大的执行压力,其于6月17日下午,主动来到法院,将孩子交至王某手中。现场,执行干警对张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