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儿子”欠钱跑路 “诚信父亲”替子还账

时间:2022-06-30 14:29:1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我儿子借了别人的钱不还,是我没教育好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钱我替我儿子还上,我给他做个榜样,不能让别人看轻我们。”6月27日,匿藏失信人李某的父亲主动来到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替儿子将32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帐户。

  2022年1月,家住定远县的李某以信用卡还款为由向同学王某借款32000元应急,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可还款时间已过,迟迟不见李某还款,甚至电话都不接。无奈之下的王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经查询李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6月26日,执行法官前往李某家中调查时发现李某并不在家,只有其父亲在家,其父亲也不知道李某的去向,于是法官向其释法析理,并告知其儿子现已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且生活处处限制,希望他能劝说李某回来履行义务。李某的老父亲为该县某事业单位退休老干部,得知自己儿子是失信被执行人后,李某老父亲对儿子借钱不还的做法十分生气,当场表示会尽快偿还借款,给失信儿子做个榜样。6月27日上午,李某父亲主动来到法院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