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霍邱法院为十位老人索要工资款

时间:2022-07-01 15:59:04 稿源:安徽法制报

  6月以来,霍邱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此次专项活动把涉民生、涉企业案件作为重点。6月16日,该院执行局执行完毕10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这10起案件的申请人均为60岁以上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5岁。

  5月13日,申请人马某芝、孙某敏、朱某友、李某海、刘某忠、刘某贵、李某之、郝某林、李某英、朱某霞向霍邱县法院提交申请,申请执行被执行人胡某支付工资。霍邱法院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刻向被执行人胡某发出执行通知,并依法冻结了胡某的银行卡。考虑到该批案件申请人年龄结构的特殊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询问申请人的情况,了解到10位申请人都是为被执行人胡某种植蔬菜的农民,多年来为胡某提供劳务。因疫情影响及胡某经营不善,胡某经营的农场已经倒闭,导致拖欠了上述10位老人的工资款。

  6月16日,执行法官通知10位申请人来到霍邱法院,将被执行人胡某传唤至法院。经耐心询问,10位申请人与胡某并无实质性的矛盾,因多年的相处,对胡某印象较好,也都表示愿意给胡某凑钱还款的时间。霍邱法院共扣划到胡某14900元,该款当天即平均兑付给10位老人。胡某承诺20天后将拖欠的剩余工资款全部打入法院账户,10 位朴实的老人也接受了被执行人胡某的承诺。

  案件达成和解后,所有当事人对执行法官的执行工作均表示十分满意。最后,执行法官再次责令被执行人胡某一定按期还款,并告诫胡某,这些工资款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于其本人来说这也是应该支付的良心钱,一定不能再辜负这些老人的期盼。

  “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陈孝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