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被执行人租赁建材拒付款 干警高压执行终结案

时间:2022-07-04 12:49:3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谯城法院加压执行,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28日,经执行干警多次督促释法,适时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返还了租赁物并清偿了服务费,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2016年7月,汪某因工程施工需要,从谯城区某租赁站租赁钢管等材料,双方签订财产租赁合同,对租赁物品、数量、租赁费、服务费等做了详细约定。双方结算后,汪某拖欠相关费用,且未归还部分租赁物,被租赁站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汪某限期支付租赁站租金、服务费408206.65元及违约金,限期返还钢管、扣件等租赁物品。由于汪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经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督促以及实地走访,被执行人履行了8万元,随后便一直表示无能力履行义务。为了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启动司法拍卖程序,近期该房产以19万余元的价格顺利完成拍卖,然而仍不能清偿执行款。执行干警再次联系督促被执行人,约其到法院解决案件。眼见法院强制措施不断,被执行人认识到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只得端正态度配合执行。6月28日,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将租赁的六千多米钢管、近两万只扣件以及其他租赁物悉数返还给申请人,并一次性履行了19万元执行款,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利息,双方达成和解。(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