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5年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申请人却找不到了?

时间:2022-07-06 13:10:01 稿源: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逐步完善,失信惩戒机制开始进一步健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在芜湖市鸠江区法院执行的一起案件中,被执行人因为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或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处处受限,5年后主动到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近日,鸠江区法院恢复执行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该案申请执行人苏某因替被执行人顾某提供担保并履行了担保义务,后向被执行人追偿,法院于2017年判决顾某偿还苏某九千余元,同年申请人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终本。2022年4月,被执行人顾某来到法院,找到负责终本案件的执行法官,表明因自身被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处处受限,现愿意偿还所欠苏某款项。

  本以为一起终本执行案件终于可以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终于可以要到这笔钱实现胜诉权,但接下来执行法官却犯了难:申请执行人联系不上了。五年前申请人首次申请强制执行时留下的电话已无法拨通,执行法官又根据其留下的住址信息前往寻找仍然没有找到。最终还是通过生命树系统找到了申请人现今的联系方式,并成功联系上申请人。申请人一听钱要回来了非常惊讶,表示本来已经做好了要不回来这笔钱的心理准备了,随后立即赶至法院留下账户信息,同时向执行法官询问能否向被执行人主张这五年来的迟延履行利息。了解到申请人的诉求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约谈至法院,向其阐明据以执行的生效民事判决所支持的迟延履行内容,同时电话联系申请人,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就迟延履行利息达成一致,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迟延履行利息,申请人出具了结案材料,向法院申请结案。

  一周后,申请人为表示感谢,特地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赠送一面锦旗,感谢其为追回这笔欠款所做出的努力,一起终本了五年之久的执行案件终于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