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法院村委会联合调解 化解矛盾促执行

时间:2022-07-07 11:25:51 稿源:安徽法制报

  6月22日,在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被执行人薛某主动履行了35000元还款义务,成功执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冀某与薛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县法院审理判决,薛某偿还冀某借款3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薛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冀某无奈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薛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薛某签收材料后一直躲避执行,对法院强制执行视而不见。对此,执行法官一边通过线上对薛某名下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另一边赶至薛某户籍地村委会进行现场调查,村委会在得知法官到来目的后,主动配合执行法官将薛某联系到村委会调解室。在执行法官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及村委会人员的耐心沟通下,薛某认识到自身错误,当即表示愿意偿还借款。

  最终,双方就还款金额协商一致,薛某当场支付冀某借款35000元,申请人冀某也自愿放弃了利息部分。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既采取强制措施施压,又注重当事人调解工作,最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赢得双方点赞。(通讯员 王为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