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联系被执行人的儿子 对方却以为是“电诈”

时间:2022-07-11 11:19:00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你这是电信诈骗,我才不上当呢!”近日,利辛法院干警在执行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过程中,遇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2021年5月,刘某驾驶电动车与其他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使李某受伤住院治疗。后经鉴定,李某伤情构成九级伤残。同年12月底,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近17万余元。2022年6月10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李某履行义务,其反映自己并无收入来源。执行法官带队实地走访,将李某拘传至利辛法院。经教育引导,李某表示愿意联系远在外地的儿子代为履行义务,承诺次日缴纳5万元。然而过了几天,迟迟不见执行款项进账,执行法官再次奔赴李某住处。

  经了解,原来李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他人受伤一事,因儿子远在外地,当时并未告知。突然得知父亲要履行赔偿款,其儿子认为父亲肯定遇到了电信诈骗。执行法官电话联系李某儿子刚一开口,其便郑重指出“你这是电信诈骗,我才不上当呢”,始终不信,甚至提出报警处理。

  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将李某再次带至法院,通过微信视频出示有关证件和法律文书,李某儿子这才彻底相信。随后,李某儿子迅速代父亲履行5万元,并就下欠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感谢法院强制有力度,执行解民忧!”7月6日,申请人因行走不便,委托家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