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拒付劳务费异地被擒 诚信儿子主动替父来履行

时间:2022-07-12 15:22:3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爸拒付劳务费,躲避执行是他的不对,我愿意替他履行,但我现在凑不齐全部执行款,希望你们和申请人协商,让我分期支付!”

  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合肥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唐某成功拘传,并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唐某儿子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支付和解协议。

  家住定远县的朱某与唐某签订《劳务承包合同》,唐某将其承建的工程中的木工部分分包给朱某进行施工,朱某便组织木工王某等5人进行施工,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唐某尚欠朱某劳务费43万元。经朱某多次催要,唐某以其承建的工程未结算为由拖延履行。无奈之下,朱某垫付王某5人的劳务费后,将唐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分期支付调解协议,协议生效后,唐某依旧未履行,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随即向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查询,唐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上门调查发现唐某早已外出不知所踪,该院依法将其纳入限制高消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在合肥市公安机关协助下,成功将消失已久的唐某拘传,得知唐某被强制拘传后,唐某儿子匆匆赶到现场,主动表示愿意为父亲履行,但目前无法凑齐执行款,希望法院能和申请人协商进行分期支付。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申请人被唐某儿子的举动触动,考虑到其实际困难,双方自愿达成了分期支付和解协议,唐某儿子自愿为其提供执行担保。

  “感谢你们的体谅和帮助,讲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足之本,虽然他做生意亏了,但不能因为有困难就逃避法律责任。”协议签订后,唐某儿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