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房屋买卖合同起纠纷 法官耐心细致促执结

时间:2022-07-13 12:22:59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自“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以来,雨山法院持续发挥执行利剑威力,坚持以打开路、以打破题,用足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力,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7月7日,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来,2019年7月,胡某某与马鞍山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马鞍山市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合同约定马鞍山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位于马鞍山市某小区一套住房出售给胡某某,后双方就房屋交付、渗水等问题发生争议,以致成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协议,马鞍山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2年4月7日前一次性向胡某某支付损失28736.37元。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调解生效后,马鞍山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履行给付义务,胡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及时向马鞍山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等并走访房产公司。该房产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也不露面。后执行法官联系该房产公司代理律师 ,并告知若公司无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可能将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在融资贷款、资质认定等方面会受到很大限制,影响公司的发展和声誉。经过法官的耐心沟通,释法明理,最终该房产公司一次性向胡某某支付损失28736.37元。法官与申请人核实后,申请人通过微信发送收款记录,确定被执行人已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全部履行到位。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以强制执行工作为突破口,对“硬骨头案”一个一个地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执行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模式、新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