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铁法院:最大限度维护群众权益 破产法官获百姓赞誉

时间:2022-07-20 10:17:35 稿源: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近日,安徽金安管业集团有限公司集资债权人代表向合肥铁路运输法院赠送锦旗,感谢合铁法院和法官在安徽金安管业公司破产清算案中秉公执法,心系百姓,通过破产审判最大限度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安徽金安管业公司破产清算案是合铁法院创新审判的重要实践。本案是合铁法院探索破产审判第一案,也是启动“执转破”机制化解“执行难”第一案。

  合铁法院善用“执转破”机制,消解“执行难”案件275件,处置3.48亿债务,及时清除“僵尸企业”,有效盘活社会资源,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高质量的法治保障。本次参与集资的职工代表赠送锦旗,表明了合铁法院在破产审判中依法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体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生命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案件审理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的相统一。

  据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亦曾对本案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合铁法院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利用“执转破”助力执行攻坚,做法值得推广。(李德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