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铁法院:善意执行缓解企业困境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处

时间:2022-07-22 08:25:36 稿源: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疫情影响导致涉案企业履行还款义务困难,在执行过程中,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的原则,以沟通为主,最终促成执行和解。近日,该院执行法官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中,成功执结两件涉企案件,标的额共计1400余万元。

  今年4月,因在买卖合同纠纷中,某工程局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两家公司同时向合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标的较大,且关系到三家企业的经营,执行庭领导和承办人高度重视,多次与被执行企业某工程局沟通。在实地调查中,承办人发现该企业没有规避执行的恶意,只是因疫情等大环境影响,企业经营暂时遇到困难,无法按期履行还款义务。

  为确保申请人权利的及时兑现,同时减轻执行对某工程局生产经营的影响,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承办人没有简单地对该工程局的财产采取查、扣、冻措施,而是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化解矛盾,促成双方对还款事项达成和解。得到充分缓冲的某工程局,最终顺利履行了还款义务。

  上述两起涉企案件的顺利执结,是合铁法院长期以来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具体体现。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合铁法院共执结涉企案件9件,涉案标的4300余万元。

  下一步,合铁法院将持续发力,在突出执行强制性的同时,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刘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