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拒不还款还态度嚣张 这份罚款决定书请收下

时间:2022-07-25 11:17:39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有本事你们来强制执行啊!”面对执行法官通知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电话,秦某某态度恶劣地回应。

  秦某某于2021年先后三次向吴某借款,约定11月底前还款。但秦某某并未按时还款,在吴某多次催告后仍以各种理由推脱,吴某无奈诉至歙县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分期付款。秦某某在还了两次之后又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借口称忘记了,且态度恶劣,吴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通过电话敦促秦某某及时履行还款义务,但秦某某态度恶劣,在说出“有本事你们来强制执行”后便直接挂断电话。承办法官立即对秦某某的银行账号进行冻结,发现其账户余额足以支付全部欠款,秦某某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对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执行法官依法对秦某某作出罚款3000元的决定。

  在收到法院的罚款决定书后,秦某某才略微感到羞愧,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秦某某彻底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仅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缴清罚款,还向法院提交悔过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