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躲避执行驾车逃 申请人共享位置把案结

时间:2022-07-27 09:55:2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7月22日中午,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及时和申请人进行位置共享的方式,成功拘传了拖欠货款的被执行人,执结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

  “我找到柳某了,你们快来!”22日中午,临近下班时,定远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吴某表示找到了拖欠其两万余元货款的柳某的线索电话,随即组织干警驱车出发。期间,由于发现了“盯梢”的吴某,被执行人柳某便驾车前往乡村偏僻的小路,企图甩掉跟踪的车辆。见状后,吴某也立即电话联系正在赶往现场的执行法官,执行法官一边安慰吴某,一边指导吴某安全驾驶,并进行微信位置共享。

  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共享的位置信息紧急追赶,终于发现了柳某正在行进的车辆。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劝说柳某积极配合,主动停车到法院协调案件,然而柳某仍不为所动,企图驾车逃跑。最终,执行法官在某岔路口拐弯处将其成功逼停并拘传。

  返程途中,执行法官耐心对柳某释法明理,严厉告知其如不履行法定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最终,在强大的司法权威震慑下,柳某主动承认错误,当场履行拖欠的两万余元货款。(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