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买房人住不进屋 执行局长带队换上“安心锁”

时间:2022-08-01 08:58:59 稿源:安徽商报

  合肥市民杜先生在司法拍卖平台拍得一套住房,但是房屋大门紧锁,原房主迟迟不露面交房,杜先生无法安心住进属于自己的房产。7月31日周日上午,庐阳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执行行动,执行局长带队为杜先生解决住房问题。当天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现场直击了杜先生入住的全过程。

  拍得房产入住却遇难题

  案涉房屋位于合肥市青阳路与淠河路交口的颐和阳光大厦小区,原房东刘某(化名)一笔贷款由合肥市某某融资担保公司担保,因刘某没有按时偿还贷款,担保公司代偿了他的逾期贷款。

  随后,担保公司将刘某起诉至庐阳区法院,法院最终判决,刘某偿还合肥某某融资担保公司18万余元及资金占用费。

  因判决生效后,刘某没有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对上述刘某的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今年7月12日,杜先生花费近60万,在司法拍卖平台上竞得这套房屋。

  杜先生在拍得房产后,前来收房,当时房内住着租户,经过沟通,租户很快自行搬离了房屋,但是在联系原房东时,杜先生遇到了阻碍。

  “联系不到房东,所以房门我打不开,而且里面有家具等财物,我也不敢私自找人开锁,怕会给自己惹来麻烦。”

  执行法官强制换锁解心结

  据庐阳区法院法官介绍,他们也一直联系不到原房东,在门口张贴的法律文书也被撕掉,他们联系了原房东的父母,但是对方也不予配合,所以只能强制进行交付。

  7月31日早晨8时许,庐阳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洋带领执行干警来到此处,在辖区派出所、买受人、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人的见证下,叫来开锁人员强行打开门锁,执行人员进入房内对屋内的电视机、冰箱、沙发等家具进行了清点登记,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整个交付过程较为顺利,没有出现人员阻拦情况。随后,开锁师傅为房屋换上了一把新锁。拿到新锁钥匙的一瞬间,杜先生如释重负,“这是装了一把新锁,更是给我装上了一把‘安心锁’,这样我就能放心地在这里住着了。”

  杜先生称,之所以拍下这套房屋是因为离他工作的单位近,他在这里住着方便,“现在我可以正大光明地安心住在这里,很感谢法官在周末的时间还为我解决住的问题。”

  实习生 旋晓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