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撒泼打滚”拒执行 “硬核”拘传促执结

时间:2022-08-02 12:23:34 稿源:安徽法制报

  “我就是不给钱,你们能把我咋地?”7月20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面对如此“嚣张”的被执行人,“硬核”强执,果断“上铐”,将被执行人储某某顺利拘传至法院,促成一件长达5年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2016年5月,被执行人储某某驾驶电动车与刘某某相撞,事故造成刘某某身体多处挫伤,交警大队认定储某某承担事故主责。事故发生后,2017年,刘某某向琅琊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储某某赔偿刘某某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89320元。判决生效后,因储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储某某均无音讯,线下调查也查无所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7月7日,琅琊区法院联合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将此案作为重点攻破案件。经过前期细致分析研判,警方终于发现了储某某的踪迹。原来,早在2016年事故发生后,储某某就将其在滁房产售卖,跟随儿子长期居住在南京市。

  7月20日8时,琅琊法院执行法官一行5人来到了储某某居住的南京市江宁区某小区,面对突然“造访”的法院干警,储某某却摆出了一副“你奈我何”的架势,大声叫嚷着自己没钱。执行法官反复释法明理,储某某始终不为所动。面对如此“嚣张”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果断“上铐”。在将储某某带离现场时,她突然躺地撒泼打滚,光脚反抗,大声哭喊。在近两个小时的释法无果后,执行法官一行齐力将储某某强制拘传到法院。

  回到滁州,不管是在法院羁押室,还是送拘前体检,储某某都拒不配合,试图将抗拒执行进行到底。当日下午3时,储某某的儿子在得知母亲被拘传后,火速来到法院,代其付清全部案款。对于储某某这种抗拒、逃避执行行为,执行法官也开出了5000元罚单。最终,此案圆满执结。(记者 唐欢 通讯员 卓圆 张彬)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