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外出旅游还晒朋友圈 被执行人被拉入“黑名单”

时间:2022-08-03 10:54:0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他老是说没钱,这都跑外面旅游了!”近日,申请人李某赶往利辛法院,向执行法官谴责被执行人张某外出旅游行为。

  李某诉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历经一审、二审,亳州中院于2022年5月底依法判决张某支付李某货款近60万元。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张某总是以身在外地为借口,拒不露面。当法官提出“登门拜访”时,因担心引来左邻右舍围观,张某才慌忙赶来。张某解释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其经营的生意也是一落千丈,无法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主动提出配合处置其名下房产。申请人见其如此诚意,遂表示同意。

  该套房产位于外地,经实地走访,由其家人实际居住,且拒不配合腾空、评估等事宜。此时,被执行人张某也联系不上,电话始终无法接通。直至在微信朋友圈刷到其外出旅游图片,申请人气愤不已,认为这是张某拖延之计。执行法官依法对张某采取列入失信、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张某这才“浮出水面”,主动联系百般辩解。

  经协调,且考虑到其实际情况,张某当场履行20余万元,并就下欠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后根据申请人书面申请,利辛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解除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