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法院:担心子女升学受限 急忙筹钱偿还欠款

时间:2022-08-03 10:58:21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法官,别把我纳入失信人名单,我这两天就把钱给还清。”近日,裕安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案件标的款共计13.5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2015年6月,赵某某带领的钢筋班组为谢某某承包的工程提供钢筋劳务,经双方结算后,谢某某仅支付4万元劳务费,尚欠22万元未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原告赵某某诉至裕安区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偿还协议,但调解书生效后,被告谢某某仅支付8.5万元,剩余13.5万元未按协议约定履行,原告多次索要无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网络查控方式对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进行查控,并未发现被执行人谢某某名下账户内有足额资金可供执行。后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被执行人,电话告知其应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若仍置之不理、拒不还款,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谢某某仍声称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经济压力大,没钱还款,得知被执行人子女正面临升学,执行干警当即释明,若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将会被纳入失信名单,“失信人”的身份会导致子女升学、参军、考公受到影响,此类新闻报道已屡见不鲜。得知“失信”会给子女带来如此大的影响,谢某某立即答应筹钱全额偿还欠款。7月25日,被执行人谢某某将拖欠的13.5万元一次性支付给了申请人赵某某,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