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警告无效强制破门 拘传到院终促履行

时间:2022-08-11 10:46:13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刘某,别躲了,你再不出来,我们将依法采取破门措施!”砀山县某村庄,执行干警正向躲避执行的刘某喊话,但刘某仍不肯现身。

  “1、2、3”最后时限一到,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措施,将刘某控制住。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双方于2022年4月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刘某一直未予履行。2022年8月3日上午,执行干警顶着烈日酷暑,再次来到刘某家中。

  “别拘我,行吗?咱们再商量商量。”刘某意识到了后果的严重性,一再请求放他一马,执行干警不为所动,遂将其拘至法院。

  在羁押室里,刘某仍以各种理由不愿履行,执行干警从法理、情理反复与其沟通,并严肃告知,如不履行,将依法对其司法拘留。面对强制措施的威慑,刘某不再抵赖,一边作出书面检讨,一边联系家人筹措案款,一次性将剩余案款缴纳完毕。

  砀山法院持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让“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