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法院:集中执行显威力 新婚“老赖”忙履行

时间:2022-08-16 14:49:02 稿源:休宁县人民法院

  “你们今天一早就去找我了吗?我刚听说就赶来交钱了。”8月12日中午,被执行人李某匆匆赶到休宁县法院,只见他满头大汗,神色紧张。

  李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2017年,李某与童某合伙承包某校食堂,并向童某借款3万元交押金。经营2个月后,李某童某均退出承包,在童某不知情的情况下李某退回了押金。童某得知后,要求李某立即归还3万元欠款。因无钱归还,李某向童某出具借条一份,承诺2018年底还清。然而,几年过去了,李某却分文未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李某再次辜负童某信任,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此次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中,法院干警一行十余人找到李某家中,虽不见李某身影,但见其家中贴满了大红喜字。从李某父亲得知,李某一周前才结婚。

  李某得知法院出动多名干警到其家中找人,深知无从逃避,且担心被新婚妻子知晓,第一时间赶到法院交付1.7万元执行款,并就余款作出给付计划。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