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夏季猎赖”再掀风暴拒不履行依法拘传

时间:2022-08-16 17:37:49 稿源:淮河早报

  8月14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获悉,为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田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共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6人,拘传到院6人,实际拘留3人,执行完毕案件8件,达成执行和解3件,搜查被执行公司经营场所3处,腾房2处,扣押车辆1台,集中扣划银行存款5笔共计578.7万元,执结案件11件,到位金额10.5万元。

  经生效法律文书确认,被执行人应于2021年6月30日前一次性偿还人民币495600元,然而执行法官已经多次联系孙某到院调解,其无正当理由拒不到院,法院对孙某进行了失信、限高等强制执行措施,但其仍无还款之意。执行当天凌晨5时,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来到孙某家中。

  “开门,我们是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开门的是孙某妻子,说明来意后,执行干警叫醒了仍在睡梦中的孙某。“蔡某的钱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还,金额没有多少,好好协商还款,一直拖着也不是个事。”对于执行干警的到来,孙某显得格外淡然。为了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依法惩处拒不履行行为,执行干警当即依法宣读拘留决定书,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羁押期间,迫于压力,孙某主动要求和申请人和解,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确认欠款487933元,当场履行3万元,并于8月31日前给付7万,承诺剩余全部欠款于12月31日全部给付完毕。(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樊婷 金奇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