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歙县法院工作站正式上线

时间:2022-08-22 10:56:42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歙县法院与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约“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协议,并于8月18日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了司法查、解、封不动产“点对点数据共享”新时代!

  此前,法院有大量的查询、查封、解封不动产业务,需要执行干警经常性来回奔波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费时又费力,严重影响办案效率,甚至存在被执行人利用时间差转移财产的可能性。对此,歙县法院与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谋划,依托“互联网+”平台,建立“点对点”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在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歙县法院工作站设立专门的数据查询及操作端口,授权相关的数据操作权限,全面、准确共享数据信息。同时,歙县法院设专人办理不动产查、解、封及司法拍卖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确保专网专人专用,严格落实信息网络安全及保密措施。

  通过该举措,成功打通了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实现“线上数据跑”代替“线下人员跑”,最大程度缩短时间差,在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的同时,更好地保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