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促其主动还款

时间:2022-08-22 11:17:46 稿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法官您好,我是管某某的父亲,我儿子、儿媳的银行卡被你们法院冻起来了,我儿媳那个银行卡里面每个月要存入我孙女的生活费,但你们法院冻结了,我孙女就没法子生活,我儿子现在也没有偿还能力,作为老父亲,我只能尽我最大努力来帮他们渡过这个难关”,被执行人管某某父亲哽咽着向执行法官说道。

QQ截图20220822111633.png

  2020年6月7日,管某某和余某某夫妻以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陈某某借款16000元。到了还款期限,陈某某多次请求管某某夫妻还款,但管某某夫妻均未履行还款义务,且2021年底,陈某某电话要求还款时,还遭到余某某辱骂,陈某某只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2022年5月9日,陈某某一纸诉状将管某某和余某某夫妻二人告上法庭,法院判决被告管某某和余某某十日内向陈某某偿还欠款16000元及差旅费911.5元。判决生效后,管某某夫妻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陈某某向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管某某夫妻名下均有银行账户,且账户内有部分余额,但均不足以履行本案确定的全部款项。

  8月17日上午,得知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的管某某带着年迈的父亲和申请执行人陈某某到法院找到承办本案的执行法官,目的是主动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也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至此,本案以执行完毕予以结案,芜湖经开区法院也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管某某夫妻银行账户采取解除冻结措施,并向当事人双方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