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司法拍卖盘活土地资源 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30 12:14:28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为促进全区工业用地合理开发,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年来,花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相关涉案闲置土地拍卖、盘活工作,促进经济发展。

  近日,花山法院依据法定程序,对依法拍卖的位于慈湖高新区的一块工业用地进行了现场交付。

  该宗地的原所有权人在该地进行厂房建设的过程中,因生产经营变故,公司停摆,建设中止,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烂尾工程。60亩的土地因此荒废达四年之久,不仅未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反而严重阻碍了周边建设和工业规划。多名债权人起诉该土地的原所有权人后,花山法院积极推动该宗地的司法拍卖工作,最终该地块由马鞍山市某物流公司竞得。当天下午,花山法院通知买受人、原所有权人以及关联第三方到场,对该宗地内遗留的在建工程、建材物料、配套设施等进行了逐一清点,对第三方存放在场地内的物品限期搬离,顺利完成了全部交接工作,将土地交付给买受人。

  土地是经济增长的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花山法院通过迅速行动,盘活土地资产,解决困局企业的债务问题,推动优质企业进场拓步发展,下一步,花山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执行力度,以集中清理“僵尸企业”为抓手,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导向,因企施策,灵活采取强制措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