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执行110”深夜出击化纠纷 高效执行获点赞

时间:2022-09-05 12:58:3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你好,是法院‘执行110’吗?我看到吴某回家了,你们能赶过来吗?他家在……”

  8月25日深夜10点3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在接到申请人陈某的线索电话后火速赶至现场,成功将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吴某拘传,经执行法官释法教育,双方达成和解。

  2018年10月,陈某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陈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5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一直未予履行,陈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吴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多次上门调查,得知吴某因投资失败外出已不知所踪,该案执行也陷入僵局。

  行动当晚10点多,申请人陈某发现了吴某的行踪,立即拨打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核实情况后,该院干警不到半个小时便将消失已久的吴某成功拘传回法院。

  “没想到这么迟回来还会被发现,更没想到你们法院深夜也会出警。”在法院调解室内,吴某还在为自己不小心被拘传悻悻道。执行法官则对其长期躲避执行的错误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指出其若再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甚至追究其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责任。直至深夜12点10分,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和执行法官的教育下,吴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但表示目前凑不齐全部执行款。后在执行法官的沟通协调下,申请人陈某也考虑到曾经的友情和吴某的实际困难,同意其分期还款,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1个小时后,吴某将家人连夜凑来的首笔执行款4万元交给了申请人,并承诺余下款项按照协议期限全部还清。

  “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辛苦地执行,谢谢你们!”收到首笔执行款后,申请人陈某不断地向执行干警道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